今天是: 欢迎光临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水检动态
六盘水市水城区人民检察院 检察履职合规护航 “一案一议”构建法治营商环境
时间:2022-09-06  作者:马碧云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8月31日,水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桃红与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及特邀检察官助理一行到六盘水某水泥有限公司就该企业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一案进行实地调研,同时参加座谈的还有钟山区森林公安局局长郭方俊,副局长王玉凤,钟山区双戛街道党委书记陈吉奎以及该公司相关同志。

会上,该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涉案以后企业内部自查整改、积极补植复绿、严格依法依规办理土地使用证等情况,也汇报了企业因涉案停产导致300多名工人待工等困难,同时表达了希望多部门联合引导企业依法依规建设,渡过难过。陈吉刚介绍该企业自落户当地以来,以资金帮扶、物资支援、贫困资助、节日慰问等方式投入上百万元,且该企业80%以上的工人系辖区村民,在解决困难群众的就业方面起到重要作用。第三方人员本着公开公正、客观中立、专业严谨的原则,从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建设用地等多个方面的指出企业的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

桃红强调,水城区检察院将根据合规考察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工作部署,稳步推进涉事企业合规工作,积极主动适用企业合规,同时督促涉案公司以案促建,合规合法经营,深刻查找内部存在的问题,及时堵塞漏洞,健全完善机制,发挥好民营企业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的作用。

下一步,水城区人民检察院在办理涉企犯罪案件时将主动适用企业合规机制,会同有关部门,引导涉案企业实现“自律”与“他律”相融合,实质化推动合规整改,争取为广大水城民营企业提供更好的营商环境,积极打造出涉案企业合规工作的水城样本。


检务公开
在线举报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两学一做主题教育
 
版权所有:贵州省水城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