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光临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水检动态
送法进社区 普法润民心
时间:2022-10-11  作者:王玲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化解各类安全隐患,保障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水城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到辖区内的鸡场镇酉福社区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法治宣传活动。

检察干警通过院坝会的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说法的方式,向群众集中宣传电信诈骗常见手段、防范养老诈骗、道路交通安全、禁毒、发生矛盾纠纷妥善处理方法等相关知识,引导群众要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自觉抵制违法犯罪行为,共建和谐社会。现场群众积极踊跃向检察干警咨询法律问题,气氛非常活跃。

活动中共计向群众发放《反有组织犯罪法》、命案防控典型案例、禁毒、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养老诈骗等宣传册100余册,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余次。此次宣传活动得到在场群众一致好评,群众纷纷表示认识到了学习法律知识、打造和谐邻里关系、合理表达诉求的重要性,有效增强了群众法治意识、提升了群众自我保护能力,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区治安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检务公开
在线举报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两学一做主题教育
 
版权所有:贵州省水城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