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光临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水检动态
六盘水市水城区人民检察院再获锦旗
时间:2022-12-27  作者:石胜建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12月12日上午,国家司法救助申请人、双水街道广场社区工作人员将绣着“清正廉洁堪一流,公正执法解民忧”的锦旗赠于六盘水市水城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汪举举的手中,以此表达六盘水市水城区人民检察院为小菊(化名)争取国家司法救助的感激之情。

小菊(化名)国家司法司法救助案是由水城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门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发现该司法救助线索,并与区妇女联合会、双水街道办事处进行会商,立即启动多元司法救助机制,及时开展调查,得知小菊(化名)不愿上学、患有重度抑郁症并有轻生的念头。水城检察院聘请心理老师多次对小菊(化名)进行心理辅导,与公交公司联系为小菊(化名)上学办理免费公交卡。区妇女联合会将其纳入重点服务对象、区司法局提供法律援助、区教育局落实其复学措施、区民政局将其纳入国家低保政策。最终在多方努力下,为小菊(化名)争取了3万元的国家司法救助金,小菊(化名)的生活也慢慢的回到了正轨。

“特别感谢水城区人民检察院,还有帮助过我们的各单位,没有你们的帮助,我和我的女儿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救助申请人的母亲哽咽着说道。

“一面锦旗,传递的不仅是司法救助申请人的感激之情,同时也是对水城检察院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的肯定和赞许,是荣誉同时也是鞭策,锦旗虽轻,但责任却重”。汪副检察长接过锦旗时说道。

下一步,六盘水市水城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区妇女联合会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退役军人事务所等单位的协作,加大国家司法救助的力度,特别是涉及困难妇女、未成年人、残疾人、及军人的救助力度。持续为民解忧,为民解困。


检务公开
在线举报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两学一做主题教育
 
版权所有:贵州省水城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