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光临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水检动态
六盘水市水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医疗美容专项检查现场监督
时间:2023-02-10  作者:罗应 袁静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医疗美容行业规模快速扩张,发展不规范的问题日益显现,为切实保障辖区医疗美容市场安全,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2023年2月8日六盘水市水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公安局、区卫生健康局等相关部门联合在辖区内开展了医疗美容市场专项检查,六盘水市水城区人民检察院受邀开展现场监督。

专项检查中,执法人员主要针对辖区内医疗美容行业是否存在虚假宣传、非法行医、价格欺诈等突出问题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一些商家使用“三无”甲油胶产品等问题,六盘水市水城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干警督促相关行政机关积极履职,现场要求整改。

此次检查暂未发现辖区内医疗美容机构存在违法行为。在下步工作中,水城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以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对发现的线索持续跟踪调查,继续强化公益诉讼检察的使命担当和职责履行,同时进一步加强与相关行政机关协作配合,促进医美行业服务规范,努力实现法律监督和行政执法双赢多赢共赢的社会效果。


检务公开
在线举报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两学一做主题教育
 
版权所有:贵州省水城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