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光临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水检动态
人民监督员“零距离” 参与检察建议公开宣告送达
时间:2023-03-14  作者:马碧云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充分保障人民监督员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切实提升检察机关执法活动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不断健全检察权运行的外部监督机制,促进司法公正。近日,六盘水市水城区人民检察院主动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检察建议宣告送达,“零距离”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

“通过参与此次检察活动,使我对公益诉讼工作及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水城区检察院检察机关主动接受监督的做法,彰显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的司法理念,促进了检察工作的公开公正”。人民监督员肖鹏对水城区人民检察院这一做法给予称赞和肯定。

本次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检察建议宣告送达,旨在不断推进人民监督员工作深度,增强检察工作透明度,扩大检察办案活动的社会参与度,切实提升检察工作质效。今后的工作中,水城区人民检察院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继续积极探索人民监督的新领域、新方式,全面把握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的定位和工作要求,深化检务公开,打造常态化外部监督机制,保障检察办案活动依法规范运行,不断提升检察机关的司法公信力和社会满意度。


检务公开
在线举报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两学一做主题教育
 
版权所有:贵州省水城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