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光临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水检动态
六盘水市水城区人民检察院 推进“两法衔接”工作 合力维护市场秩序
时间:2023-03-28  作者:万玉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依法惩治制售假冒伪劣卷烟、非法经营等违法犯罪行为,近日,水城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水城区烟草专卖局、水城区公安局、水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深化烟草领域综合治理。

执法队对辖区内双水街道部分学校周边的商铺及电子烟零售店进行检查,查看是否存在无证经营行为,是否超范围、地域经营,是否售卖假冒伪劣卷烟等。针对电子烟零售商铺,重点查看许可证照是否有效、是否严格按照电子烟相关规定经营,有无在显著位置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等情况,对不符合规定的现场要求整改,并向商铺经营者宣传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烟草专卖法》《电子烟管理办法》等,引导经营者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此次联合执法行动查获违规经营卷烟一起,涉案卷烟99个品牌,案值10万余元。

下一步,水城区人民检察院继续加强与公安机关和行政执法部门的协作配合,统一法律适用,不断完善和规范线索通报、案件移送、资源共享和信息发布等工作机制,坚持分工负责、各司其职、互相配合的原则,依法能动履职,根据法律、法规规定分别行使法律监督权、 刑事侦查权、行政执法权,积极推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无缝对接、双向衔接,共同助力社会治理取得实效。


检务公开
在线举报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两学一做主题教育
 
版权所有:贵州省水城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