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光临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水检动态
水城区检察院与区自然资源局召开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协作配合联席会
时间:2023-04-19  作者:袁静、姚秀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促进自然资源法治建设,凝聚自然资源保护合力,深化“行政+检察”法治护航工作模式,4月18日,水城区检察院、区自然资源局联合召开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协作配合联席会议。区检察院、区自然资源局分管领导和相关办案条线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自然资源部关于建立行政检察与自然资源行政执法衔接工作机制意见》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办公厅、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建立公益诉讼检察与土地执法查处协作配合的通知》,与会人员对在行政执法和检察监督联合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就如何强化行政非诉执行监督、推进土地执法查处工作,如何优化公益诉讼检察与土地执法查处协助方式方法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双方一致同意就行政检察与自然资源行政执法、公益诉讼检察与土地执法查处等方面工作加强配合协作,强化信息共享、案情通报、线索移送,实现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良性互动、同频共振,不断增强执法司法合力。


为有力推进土地资源领域依法办案的法治化进程,下一步,水城区检察院将不断强化与区自然资源局的沟通协作,以“互相配合,联动协作,加强沟通,互利共赢”为基本原则,努力加强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工作衔接,切实保护土地资源,共同推进依法行政,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检务公开
在线举报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两学一做主题教育
 
版权所有:贵州省水城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