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光临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水检动态
木兰检察官来“夜访”照亮暑期回家路
时间:2023-07-11  作者:李明凤  新闻来源:  【字号: | |

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保障未成年人有一个健康快乐暑期,2023年7月10日晚,水城区人民检察院“检爱木兰”团队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责,监督水城区公安局发耳镇派出所在发耳片区开展娱乐场所突击检查活动,“夜访”发耳镇多家酒吧、KTV足疗店、台球吧等营业性娱乐场所及酒店。

在此次检查行动中,检察干警和公安民警现场查看入场登记手续是否完善,核实身份信息是否有未成年人进入消费,有无在显眼位置设置未成年人禁入标志;查看职工花名册,看有无招募未成年用工的情况。

经过检查发现,一是个别酒吧、KTV等娱乐场所存在未在显著位置设置未成年人禁入标志,二是酒店入住登记身份信息有误,三是有家长带未成年人进入娱乐场所。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合法合规经营,严格营业管理,做好安全检查,完善入住登记,严格执行禁止未成年人进入娱乐场所规定,现场张贴未成年人禁止进入标志,并对个别带孩子进入KTV的家长进行家庭教育指导。

此次突击检查,有效督促了娱乐场所经营者全面履行未成年人禁入的安全保护义务,旨在预防涉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发生。下一步,水城区人民检察院将牢牢把握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的法律监督职能定位,加强对公安机关等相关职能部门的监督,增强溯源治理,通过发现办理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类案件,助推行政机关依法履职尽责,构建社会保护网,合力形成未成年人立体保护,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筑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防火墙,护航全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检务公开
在线举报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两学一做主题教育
 
版权所有:贵州省水城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