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光临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水检动态
贩卖精神类处方药,捕!
时间:2023-07-21  作者:高振东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78,犯罪嫌疑人黄某某为牟取利益,在明知其贩卖氨酚曲马多片系新型毒品,服用能够使人成瘾精神药品,仍贩卖给他人经鉴定,该药品含有成分721水城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贩卖毒品罪依法对黄某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检察官说法

犯罪嫌疑人黄某某明知其贩卖给他人氨酚曲马多片实质上是一种新型毒品,服用能够使人成瘾精神药品,仍贩卖给他人吸食,其行为具有社会危害性。主观上明知贩卖的是毒品,客观上实施了贩卖毒品的行为,应当以贩卖毒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检察官提醒:贩卖被收录《精神品品目录方类药片给他人吸食,该类属于毒品范畴,将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三百四十七条涉嫌贩卖毒品罪,依法应当追究刑事责任。


检务公开
在线举报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两学一做主题教育
 
版权所有:贵州省水城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