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光临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水检动态
凝共识 聚合力 公检法司召开联席会议
时间:2023-07-31  作者:何若男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公检法司沟通衔接,加强协作配合,进一步推动社会治安重点工作,近日,水城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法院、区公安局、区司法局在检察院会议室召开了公检法司联席会议,公、检、法、司分管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分别就近期社会治安重点工作的经验亮点进行了交流,对各自工作中需要联席会议沟通,协商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各自对其他单位提出的问题作了解答,重点对电信网络诈骗、毒品类案件、盗窃、严重暴力犯罪等案件的办理进行了深度讨论交流。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务实作风,严格贯彻落实公检法司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坚持问题导向,践行“人民至上”理念,认清差距、找准短板,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对照职责任务,强化沟通,不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坚持宽严相济刑事政策,践行人民安全宗旨。依法惩治严重暴力犯罪、盗窃抢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以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三要深化法治宣传,充分利用媒体矩阵,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坚持广泛宣传与精准宣传相结合、线上宣传和线下宣传相结合,通过典型案例、以案释法等形式,全方位开展宣传工作。

下一步水城区人民检察院将与公安局、法院、司法局保持密切联系,持续深入沟通,有力促进办案质效的提升,深入推进社会治安重点工作专项行动,为平安水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检务公开
在线举报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两学一做主题教育
 
版权所有:贵州省水城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