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光临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水检动态
护航青春 快乐成长 ——水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进校园法治宣讲
时间:2023-10-20  作者:常玉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法治观念,宣传未成年人防性侵相关知识,提升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助力构建法治校园。10月17日,水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到老鹰山中学进行校园专题法治宣讲,宣讲围绕“护航青春,快乐成长——远离性侵害”展开。

检察官以哪些地方不能让别人触碰“遭受性侵害应该怎么办两个问题引入性侵害的定义及类型,利用“泳衣类推法”对隐私部位进行界定,并举例说明好的接触与不好的接触的区别,数据分析了性侵类犯罪中熟人作案的概率远高于陌生人作案的概率,强调在未成年人性侵害中必须提高警惕,防范熟人作案。结合典型案例,检察官列举了常见的性侵害行为手段,对如何正确预防性侵害作了详细宣讲,强调被侵害后报警及证据采集的重要性。

水城区人民检察院以检察力量督促校园专题法治宣讲的常态化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案件的发生,护航青春,助力检爱进校园,共同构建安全法治校园。


检务公开
在线举报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两学一做主题教育
 
版权所有:贵州省水城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