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光临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水检动态
节前安全大检查 时刻绷紧“安全弦”
时间:2024-02-06  作者:付丹  新闻来源:  【字号: | |

岁序更新之际,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监管场所安全稳定,提升驻所检察工作规范化水平,防范各类安全风险,增强驻所检察监督质效,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依法履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2月6日,六盘水市水城区人民检察院对水城区看守所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驻所干警在看守所民警配合下对监管场所进行里外彻查。一是针对看守所基础设施安全系数开展检查,驻所干警深入监区实地查看外墙铁窗、值班监控室、监舍监室、食堂仓库、医务药品室等区域,对监区围墙、监控设施、报警装置、消防设施等重点部位进行逐一排查,确保监所食品健康、医疗卫生、教育管理得到保障;二是针对看守所民、辅警责任落实情况开展检查,关注民警执勤及日常管理等情况,重点查看是否合理配齐配强警力,是否严格值班制度,确保春节期间看守所的安全稳定,做到履职到位;三是针对在押人员安全情况开展检查,在押人员人身是否藏有危险物品和违禁物品,安全设施和装备是否完好有效,日常生活用品是否夹带有违禁品、危险品;四是查重点在押人员监管情况,观察思想情绪是否稳定等,有效消除潜在安全隐患,同时详细了解在押人员学习、生活、思想改造等情况。

驻所检察官对做好“春节”期间监管场所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牢记“监所安全无小事”意识,时刻紧绷安全弦,认真落实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对重点区域监管,不留盲区隐患;二是要密切关注在押人员身心健康,注重在押人员心理疏导和思想教育,确保零隐患;三是要做好应急处置措施,制定应急预案,紧盯春节期间监管安全,杜绝麻痹思想,维护好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

下一步,水城区检察院将持续强化沟通协调,驻所检察人员要始终坚持和贯彻在监督中增进配合,加强与看守所沟通联系,及时通报情况,共同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检务公开
在线举报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两学一做主题教育
 
版权所有:贵州省水城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