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光临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水检快讯
水城县人民检察院被省委 省政府授予“全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时间:2018-06-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开学法治第一课,详解法律在我们身边

        ----水城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开学季检察开放日活动

3月14日水城县人民检察院举行未成年人检察开放日活动,拉开新学期校园法治宣传教育序幕

活动采取“参观+授课”的方式进行普法宣传,县一小60余名学生在参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案区后,该院未检办检察官以《法律在我们身边》为题,结合现实中的多个真实案例,采取“案例分析+有奖互动问答”的方式,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授了故意伤害、校园暴力、防拐防骗等方面的法律知识,以及校园犯罪常见表现形式、危害、可能引发的法律责任,应对犯罪的措施等内容。

水城县人民检察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普法教育工作,在下一步工作中,该院将以未成年人权益特殊、优先保护为工作核心,加大对未成年人的全面司法保护力度,坚持落实普法责任制,持续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积极开展针对中小学、幼儿园的法治巡讲,从源头上减少青少年犯罪和侵害幼儿园儿童案件的发生,致力于改善和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

检务公开
在线举报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两学一做主题教育
 
版权所有:贵州省水城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