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光临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区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水检快讯
六盘水市水城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未成年人司法救助跟踪回访
时间:2018-06-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六盘水市水城县人民检察院

积极开展未成年人司法救助跟踪回访活动

 

近日,六盘水市水城县人民检察院未检、控申部门联合到水城县玉舍镇开展未成年人司法救助回访活动,确保司法救助取得实效。  

  

此次回访的刘某某杀妻案,系因家庭琐事,刘某某在和妻子争吵过程中用菜刀将妻子周某某杀死,留下三名未成年人子女。水城县人民检察院在办案过程中及时启动司法救助程序,为三名未成年人子女争取到共计10万元的刑事司法救助金,并参与协调了其姑姑作为三名成未年人的监护人,确保她们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和学习。回访过程中,干警们了解了司法救助金的使用情况,详细询问她们生活、学习、思想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叮嘱他们一定要树立生活信心,好好学习、乐观向上,用优良成绩来回报党和社会的关爱。

   一直以来,水城县人民检察院始终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特别是未成年刑事被害人司法救助工作,积极贯彻执法为民理念,司法救助与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彰显司法人文关怀。并通过常态化的案件回访,确保司法救助取得实效。

  

检务公开
在线举报
检察长信箱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案件信息公开网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两学一做主题教育
 
版权所有:贵州省水城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